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怎么办
2018-02-09 06:59: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2月8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颜英华 樊佩君)目前,电信网络诈骗伎俩层出不穷,群众稍有不慎就可能上当受骗。遇到电信网络诈骗后怎么办?警方教你这样应对。

一是通过电话实施银行紧急冻结、止付。立即拨打该诈骗账号归属银行的客服电话,根据语音提示输入该诈骗银行账号,然后重复输错5次密码就能使该诈骗账号冻结、止付,时限为24小时。若被骗大笔金额,在接报案件后的次日凌晨0时后再重复上述操作,则可以继续冻结、止付24小时,该操作仅限制嫌疑人的电话银行转账功能。

二是通过银行柜台紧急冻结、止付。立即到办理转账的银行柜台说明原因,请求银行柜台工作人员对诈骗的银行账号实行紧急冻结、止付,以免被骗钱款被诈骗分子转移。

三是通过网上银行冻结、止付。登录该诈骗账号归属银行的网址,进入“网上银行”界面输入该诈骗账号,然后重复输错5次密码就能使该诈骗账号冻结、止付,时限为24小时,如需继续冻结、止付,则可以在次日凌晨0时后重复上述操作,该操作仅限制嫌疑人的网上银行转账功能。

四是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遇见诈骗类电话或者信息,及时记下诈骗犯罪分子的电话号码、电子邮件、QQ、MSN、银行卡账号等信息,并记住犯罪分子的口音、语言特征和诈骗过程,及时拨打110或者96110,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和追缴被骗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