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坚持党建带群建 凝心聚力建设新湖南
2018-02-09 06:59:43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贺威]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乌兰在工青妇科侨群团组织班子成员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建带群建 凝心聚力建设新湖南

湖南日报2月8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侨联班子成员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充分发挥党建对群建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群团改革,切实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开创我省群团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强大力量。

乌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省群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红色故事、发展变化故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把实效体现在学习的深度、宣传的广度、贯彻的力度上,引导群团干部和广大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乌兰强调,要将保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做好群团工作的根本要求,贯穿于群团组织建设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深化全省群团改革,切实在扩大有效覆盖、转变拓展职能、加快网上群团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增强工作活力上下功夫,着力推动群团组织向非公经济组织、新兴领域、农民工、自由职业者等群体延伸,不断拓宽群团工作的服务领域和对象,切实把力量和资源引向基层,积极推出一批发展有需要、群众受欢迎的工作品牌,让群团工作更加有声有色。

乌兰强调,全省各级群团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党建带群建制度机制。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仰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全面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