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会同加快建设“四好”农村公路
2018-02-08 13:34: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会同加快建设“四好”农村公路

去年投入6.83亿元提效、提速、提质

湖南日报2月7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欧宗发)2月6日,会同县若水镇里龙村贫困户刘其本装了一车南竹去卖,他说:“搭帮去年底修通了这条通组公路,我今年靠家里的竹林脱贫摘帽没问题。”

会同地处山区,大部分乡镇地处偏远,最远的村离县城有100多公里。为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该县下大力气,加快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2017年,该县筹资6.83亿元,实施农村公路提效、提速、提质工程。对未通公路的组以及村与村之间的“断头路”实施通达工程,实现村组互联互通;对未实施通畅工程的村组公路,全部建成水泥路,提高公路通行效率;对已实施通畅工程、但路面宽只有3.5米的公路全部进行提质改造,提高通行速度。

目前,会同完成新建村级通畅通达公路718公里、组级连通公路131公里,提质改造农村公路142公里,还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97公里,极大改善了农村交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