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2017年公安机关追回劳动报酬1.6亿多元
2018-02-08 08:14: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精准打击恶意欠薪犯罪

2017年公安机关追回劳动报酬1.6亿多元

湖南日报2月7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颜英华 樊佩君)今天下午,省公安厅举行的“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新闻发布会”透露,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262起,为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1.6亿多元。

2017年初,省公安厅成立了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工作领导小组,各市州公安局也成立了相应机构、规范了工作机制,各级公安机关主动加强与人社部门的协调联动,组织精干力量深入重点行业摸排线索,认真研究恶意欠薪案件规律特点,实施精确打击。

2017年1月5日,岳阳县公安局立案侦办湖南百森陶瓷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的工资1012万余元。2017年10月23日,株洲市攸县公安局立案侦办株洲中京强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的500万元工资。

据介绍,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推进协作机制建设,对于职能部门移交的案件,尽早介入,掌握第一手证据资料。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刑事案件将快侦快破,既破大案,也破小案,坚持对恶意欠薪犯罪“零容忍”。

公安部门提醒,劳动者在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要注意留下劳动合同及相关工资发放记录,要将工资与工程款等经济往来进行区分。对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恶意欠薪行为,可拨打省公安厅24小时值班举报电话0731-84738200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