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审计明确今年7项重点任务
2018-02-08 08:09:4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深化财政绩效审计,完善政府投资审计

审计明确今年7项重点任务

2017年省审计厅查出各类违规、损失浪费问题金额518亿元

湖南日报2月7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兰志荣)2018年我省将重点完成7项审计任务。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上获悉的消息。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章胜介绍,今年主要有7项重点任务:一是持续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完成、“放管服”改革深化、积极财政政策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等情况;二是深化财政绩效审计,重点关注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预算管理、政府性债务、专项资金分配使用、财政存量资金等情况;三是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岗位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亲属在金融领域的从业情况以及是否插手干预工程、涉砂涉矿的情况;四是规范完善政府投资审计,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审深审透、确保质量,充分发挥投资审计在促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上的作用;五是加强民生审计,主要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突出抓好扶贫审计,建立定期轮审制度,对全省扶贫项目和资金实行全覆盖;六是推进生态环保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环境保护责任的情况,同时在各项审计中重点关注资源环保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七是扎实开展国企国资审计,重点关注国有企业执行改革政策、资产负债损益和法人治理结构、自主创新等情况,关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维护国有资本安全。

2017年,省审计厅依法审计调查5852个单位,查出各类违规、损失浪费问题金额518亿元,处理上缴财政和减少财政拨款146亿元,归还原渠道资金92亿元,核减投资159亿元,在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惩治腐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