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2017年“双十一”网上商品交易量大幅增加
2018-02-08 08:08: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2017年“双十一”网上商品交易量大幅增加

抽检商品四成不合格,其中汽车用品检测14组,没有1组合格

湖南日报2月7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工商局发布了《湖南省“双十一”网络购物情况监测报告(2017)》(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双十一”期间,全省网上商品交易量大幅增加;在抽检的网络商品中,有四成不合格。

《报告》显示,“双十一”当天,全省促销商品达768297件,与2016年相比,增加225076件;从购物人群地域分布来看,我省进行网络商品交易的用户主要集中在长沙市、株洲市和郴州市;在全省辖区内网络交易平台的商品价格分布中,单价为10至50元的商品数量最多,占辖区内平台商品总量的26.73%。

从抽样检测情况来看,在省工商局委托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抽取的317组网络商品中,合格190组,不合格127组,不合格商品占四成。其中家用电器检测76组,合格58组;汽车用品检测14组,没有1组合格。家用电器商品质量主要问题为输入功率、耐热和耐燃等不合格;汽车用品质量问题主要为车载电器和坐垫、坐套、脚垫标识不合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