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耀邦回乡》亮相上海
2018-02-07 07:14:0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耀邦回乡》亮相上海

将角逐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

湖南日报2月6日讯(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李旭云)酝酿6个多月后,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花鼓戏《耀邦回乡》今晚在上海人民大舞台进行了首场演出,700多位上海观众观看演出。

《耀邦回乡》截取1962年至1964年胡耀邦同志回湖南湘潭兼任地委第一书记并赴浏阳蹲点发生的5个小故事,颂扬了胡耀邦同志坚持党的原则、不搞特权、关心群众疾苦的崇高品德,揭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

《耀邦回乡》此次亮相上海,将参加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评选,接受白玉兰戏剧奖55位评委的观摩评审,将重点角逐集体奖、主角奖、配角奖3个重要奖项。该剧也是上海人民大舞台2018年重点引进的第一部主旋律舞台作品。

《耀邦回乡》是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并荣获2017年湖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长沙市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该剧从2016年12月首演至今,已经公演45场,是长沙市目前公演场次最多的花鼓戏精品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