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岳阳楼下“三送”欢
2018-02-06 09:27: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秦慧英]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尹萍

“送精神”,传播党的思想;“送清洁”,美化人居环境;“送温暖”,帮扶困难群众。2月3日,岳阳市岳阳楼区20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下基层开展“三送”活动,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喜迎欢乐祥和新年。

8时许,千余名党员干部带动数百居民及志愿者共同“清洁家园”。区委书记陈阁辉、区长黄建文分别下到梅溪乡延寿寺村、五里牌社区钢球厂小区,带领党员干部,集中清理垃圾、杂草杂物。“新年快到了,岳阳是我们共同的家,一定要清扫得干干净净,给市民和游客一个好印象,让回乡客商、老乡切切实实感受到家乡的美丽!”陈阁辉一边清扫,一边为机关干部加油鼓劲。看到机关干部热火朝天地打扫环境,不少居民主动参与保洁。

9时,岳阳楼区委宣讲团“送精神”到鼎荣创新科技公司,宣讲十九大精神;还把编印有十九大精神、省市“两会”精神、本区发展目标的口袋书“大礼包”送到该公司30名员工手中。

临近中午,梅溪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玲和同事带着一早买好的新鲜菜,上门为96岁的独居老人刘喜生做饭。进门看到老人穿得单薄,王玲马上跑到里屋,将前天送来的羽绒服给她换上。吃着干部做好的热饭热菜,刘老说:“这个冬天不仅屋里暖和,心窝更热乎!”

当天,区民政局70多名干部分成4组,由局长刘玉平等带队,慰问生活困难群众。截至目前,该区已对2万多户困难群众和部分特殊对象发放救助慰问金19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