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郴州:2万多游客古村“赶年会”
2018-02-06 09:26: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秦慧英] 字体:【

通讯员 李川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2月3日至4日,2万多名游客涌入湘南古村——郴州市苏仙区坳上镇坳上村,参加当地举办的第三届赶年会。村里,一栋栋清代古建筑挂上了红灯笼,贴上喜庆的对联。游客走在巷子里青石板上,欣赏古村美景,品尝特色小吃,购买地道年货,其乐融融。

“从2016年举办第一届赶年会起,我每年都带孩子来。”郴州市民陈全时说。

今年赶年会专门设置了精准扶贫专区,贫困户生产的富硒米、黑山羊、高山黄牛肉、土鸡、土鸭、糍粑、土蜂蜜等绿色农产品,吸引大批游客。市民王海青在郴州开餐饮店,他一次购买了25公斤牛肉、30只土鸡。

坳上村村民曾广秀摆的套花摊前,围满了游客。曾广秀请来两位70多岁的老人现场搓条做套花,两位老人动作熟练,一搓、一捻、一捏,一个个造型漂亮的套花就成形了。旁边架起一口大锅,刚做好的套花放进油锅中,不一会炸成了金黄色。套花一出锅,就被守在一旁的游客抢购。

赶年会上,还有糖花、米花、毯皮、抖糍粑等郴州人“儿时的味道”。游客们不仅可以买到正宗的年货,还能在特色年货制作体验区,体验抖糍粑等乐趣。

坳上村自唐代就有农历腊月“赶年会”的习俗。这次赶年会,设置展位136个、零散摊位55个,实现销售收入53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