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郴州丨山货进城卖得俏
2018-02-05 07:35:2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陈应时 郭孚盛

“这山泉油豆腐多少钱一公斤?” “20元一公斤。”2月3日上午9时许,“桂东山货进郴城”扶贫展销会在郴州市城区裕后街拉开序幕后,现场人潮涌动,吆喝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桂东山泉油豆腐展位业主蒋瑞君说:“扶贫展销会开市一个小时,就卖了100多公斤油豆腐,即将售罄。”

为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桂东县组织80多家农业企业、合作社等,在郴州城区开展为期7天的山货展销会,借助线上线下平台,为农民大声吆喝。线下的活动现场分销售区与活动互动区,销售区设干货展区、生鲜展区、旅游产品展区、美食烹饪区、快递打包区五大区,覆盖蔬菜类、禽畜蛋类、干果果脯类、五谷杂粮类等九大类桂东山货产品。

“这个藤茶具有丰富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对于我们老年人有降血压、降血糖和软化血管的作用,以前都是托亲戚从桂东给我带些来,现在这些山货进城了,我得多买一点。”郴州市民曹女士一边喝着大唐山臻的藤茶,一边开心地说,她还买了五六种山货,过春节时享用。

现场最受欢迎的,要数桂东的黄糍粑,凡是卖黄糍粑的展位,都被顾客围得水泄不通。桂东县桂皇麒麟公司负责人黄鹏正在给顾客“炒黄糍”,说:“顾客尝过我炒的黄糍粑后,都毫不犹豫地带回了家。”

此次“桂东山货进郴城”扶贫展销会增加了线上环节。负责线上活动的湖南省众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龙辉表示,线上桂东黄糍粑、桂东“黑珍珠”穇子酒很受欢迎,仅这两种产品一个上午卖出5万多份。

桂东县经济和科技商务局局长扶敏兰表示,年关将至,市民正准备置办年货,把优质的山货与市民需求对接起来,能起到双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