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浏阳高新区 项目推进“火” 企业生产“热”
2018-02-03 09:16: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浏阳高新区 项目推进“火” 企业生产“热”

71家重点企业去年纳税增长近五成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宁琼雅)浏阳高新区管委会今天透露,山东水星汽车零部件生产及总部研发中心项目昨已签约落户该园区,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该项目从完成考察、承接方案确定、地块选址到合同签约,仅用了不到3天时间。优质新项目高效落地,企业生产开足马力,成为去年以来浏阳高新区发展的“新常态”。

据介绍,去年,浏阳高新区共引进项目56个,合同引资160亿元,比上年增长56.8%。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5个、外资企业5家,另引进总部经济项目28家。

项目纷至沓来的同时,是企业生产的火热。位于浏阳高新区的金丰林集团一派繁忙,记者今天在一期项目瓦楞纸板生产车间看到,地面整齐地堆满了产品,工人们正忙着擦拭机器。满负荷运行16小时后,生产线迎来检修。作为国内首创,金丰林集团不久前发布“真十”智能包装云平台,成功实现传统印刷包装与互联网融合,使商品防伪、仓储、物流及监管变得轻松。“预计新项目今年将为公司带来1亿元以上的订单,加上传统产品的2亿元订单,一期产能很快达到饱和。”公司副总经理徐奔说,由于订单充足,生产争分夺秒,最近机器没休息过,短暂检修后马上又投入生产。

项目推进与企业生产的双丰收,带来浏阳高新区经济指标的全线飘红:去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394.4亿元、财政总收入1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30亿元,分别增长10.5%、15.8%、18.8%;71家重点企业纳税总量较上年增长49.6%,纳税翻番的企业有15家,纳税大户进一步向主导产业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