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保靖:为学校捐一片绿
2018-02-03 09:12: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2月2日讯(通讯员 彭春芳 记者 杨元崇)今天,湖南保靖籍著名作家彭学明,通过微信向保靖县民族中学高中部(保靖县思源实验学校)转账认捐认养学校爱心树。彭学明说:“我的慈母叫吴桂英。我认捐桂花树,是希望这两棵母亲树能够枝繁叶茂,庇护母校和母校的孩子们。”

保靖县民族中学高中部位于该县迁陵镇花井村南竹山下,投资1.74亿元新建,2017年秋季正式启用。美中不足的是,空旷的校园缺少勃勃生机的绿色。1月下旬,该校向社会发出“我为民中栽棵树,为保靖教育撑起一片绿荫”的倡议书,很快传遍保靖人的朋友圈。同时,558棵爱心树(每株价值500元至50000元不等)也在保靖县民族中学高中部安家落户,挂牌等待主人认领。

1月26日,学校迎来了第一位认捐者。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踏雪来到学校操场,指着旗台两旁的一排银杏树说:“我就认捐这些树。”他解释道:“我喜欢银杏树,正直、向上。这也正是我们老师和同学们应有的品格。”工作人员数了数,一共14棵。在卢向荣的带动下,校园绿化树上陆续挂上了其他县领导的爱心牌,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局等单位也纷纷认捐。该校毕业的校友也纷纷以班级名义认捐数目不等的爱心树。

截至记者发稿时,保靖县各界人士一共认捐112棵爱心树,价值近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