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湘企网络国际访问上“高速”
2018-02-03 08:55: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长沙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

湘企网络国际访问上“高速”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李晶)今天,长沙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以下简称“专用通道”)在中电软件园正式开通,这标志着长沙市拥有了通达国际互联网的直连高速通道,长沙市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专用通道”的建设和运营由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企业承担,三家运营企业分别基于各自企业的精品网络自建自营,业务覆盖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宁乡经开区、浏阳经开区、望城经开区等园区,初期建设带宽64G。该“专用通道”的目的是在长沙与我国国际互联网出入口之间建立起一条专门服务于企业的直联链路,使企业国际访问的网络拥塞和等待时长大大降低。

“专用通道”的建成开通,将为国际业务运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国际通信环境,改善国际营商环境,把对访问国际互联网性能要求高的跨国和外资企业引进来,助力我省有优势的智能装备、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外向型企业“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