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2017年湖南建筑业总产值超8400亿元
2018-02-03 08:51: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透露:2017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达8422.86亿元,同比增长15.3%;城镇化水平稳步提高,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4.6%,同比提高1.85个百分点。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

陈文浩指出,新时代赋予了住建系统新使命,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两会”精神中找准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省住建工作,在创新引领中干在实处,在开放崛起中争当先锋。

陈文浩强调,推动住建事业迈上新台阶,要立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农村“双改”(农村房屋改造、人居环境改善)。立足保障改善民生,突出抓好住房工作,在稳控房地产市场上保持定力,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上竭诚尽力,在农村危房改造上精准发力。立足区域协调发展,突出抓好新一版总体规划编制,各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抓好这项工作。立足加快绿色发展,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在装配式建筑产业培育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上再发力。立足完善治理体系,突出抓好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