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公安交警多举措 保春运安全畅通
2018-02-02 07:05: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2月1日,省公安厅在长沙举行全省春运启动日执法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今年春运从2月1日至3月12日,公安交警将多举措保安全、保畅通。

据悉,春运期间将开展春运驾驶人资格审查,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以及有吸毒史、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车辆驾驶人进行一次清理,并通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督促客运企业予以解聘。对“两客一危一校”等重点车辆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客运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要抄告当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督促相关运输企业严禁此类车辆参加春运。对近3年来冬春季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逐一排查,将发现的隐患通报相关部门,积极推动隐患“清零”。

同时,重兵把守京港澳、沪昆、长张及环长沙周边高速公路,加强容易发生拥堵路段的疏导管控。加大对易起雾、易结冰、易拥堵路段和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确保干线高速公路、国省道安全畅通。对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纪念活动、南岳庙会活动等群众自发的新年活动,加强交通组织,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伤亡事故和严重交通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