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新学年招生小学每班不超45人
2018-01-31 07:04:30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长沙继续深化教改,新学年招生

小学每班不超45人初中每班不超50人

湖南日报1月30日讯(记者 姚学文)新的一年,长沙市将进一步加大教育改革力度。高中教育从秋季高一年级新生起,按国家新颁课程教学,促进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和学生个性发展。中小学招生入学制度将完善,小学、初中分别按45人、50人班额实行阳光招生,并确保小学2至3年级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初中2至3年级、高中1至2年级班额控制在55人以内。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长沙市教育工作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透露,目前长沙市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3.01%,超全国水平15.6%。义务教育毛入学率超100%,“三类”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2.2%,稳居全国前列。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6.8%,超全国水平9.3%。中小学生“体艺2+1”普及率达40%;创建全国首批文明校园3所、校园足球特色校37所;学生学业水平、学科奥赛、科技创新、技能竞赛等成绩稳居全省全国前列。

新的一年,长沙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统筹抓好师资配备、选课分班、生涯规划教育等工作。完善中考中招制度。改进高中“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评价”录取方式,扩大优质高中指标分配到公办初中的比例。完善中小学招生入学制度,巩固“公办不择校”改革成果,修订民办初中招生办法,解决民办学校办“占坑班”、乱招生、乱收费等问题;扩大中职学校本地生源比例,规范民办中职学校招生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