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娄底民政部门层层强化责任 确保困难群众救助一个不落
2018-01-29 08:00: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娄底民政部门层层强化责任

确保困难群众救助一个不落

湖南日报1月28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胡炎鸣 周金红 盛保华)1月27日,面对踏冰上门送衣被的涟源市民政局干部,该市桥头河镇五保老人李民生激动地说:“昨晚刚下雪结冰,你们就给我送来了棉被等物资,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

这是娄底市民政部门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一个缩影。娄底市强化各项举措,全力确保每一位困难群众有饭吃、有防寒衣被、有病能及时医治、有地方居住。

娄底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做好“两节”和低温天气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启动应急响应,强化值班值守。全市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重点走访五保户、重症疾病家庭等。该市民政局第一时间下拨冬春救助资金2200万元,棉衣3700件、棉被8930床等。各级民政部门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目前,全市库存棉被5190床、棉衣1540件,并与相关超市签订了救灾物资供货协议,确保救灾物资能及时、充足供应。

加强街面流浪人员巡视,确保应助尽助。以车站街头、繁华路段、桥梁涵洞及城乡接合部等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集中生活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实行全天候全方位拉网式救助,特别是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目前,全市开展街面主动救助30余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97人次,街面劝导救助13人次,购票返乡69人,发放棉衣、棉被80余件,鞋袜120余双,食品13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