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矮寨坡上铲冰忙
2018-01-29 08:00: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朵玉娇 贾绍安

1月28日12时8分许,记者驱车来到209国道矮寨坡脚,看到一块提醒上山司机注意安全的路牌。在此执勤的吉首市交警,正忙着指挥过往车辆。

车子到达有名的“8字路”时,记者看到路面积雪已全部被铲除,还有一位穿着“吉首市公路局”马甲的工作人员在值守。

车子继续向上行驶,来到“立交桥”处,吉首市公路局5名工作人员正在奋力铲除积雪。从坡脚到花垣十几公里路,该局50多名工作人员从早上7时起就开始了清扫。

到达坡头处,几位志愿者正在为辛苦铲雪的工作人员煮饭。此时,一位经过这里、穿着绿色马甲的交警告诉记者,更多的警力布置在高速公路矮寨收费站路段。

记者赶到高速公路矮寨收费站路段时,自治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正在慰问滞留的司乘人员。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107名长途客车乘客,被统一安排到火车站附近的高原红大酒店休息。对急于返乡的滞留乘客,帮助联系购买火车票。

在矮寨收费站外,停留了很多大货车,挂着河南、江西等外省市牌照。在收费处不远的地方,矮寨镇、幸福村的干部和党员志愿者50多人,忙着清扫积雪。

听着汽车防滑链碾压路上冰雪发出的咯吱咯吱声,看着眼前银装素裹的美丽景色,记者一点也不觉得冷了。

自治州交警支队支队长田凯频介绍,此次冰雪灾害来袭,全州交警部门为确保交通大动脉安全通行,已累计出动警力800余人次、警车160台次,巡查冰冻路段1000余公里,参加撒盐除冰作业98场次、铲冰除雪作业150公里,疏导过往车辆1500余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