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去年湖南农产品进口增长近一倍
2018-01-28 09:46:5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郤成] [责编:胡泽汇] 字体:【

去年我省农产品进口增长近一倍

其中奶粉进口最多,占进口总额两成多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郤成)据长沙海关统计,2017年,我省农产品进口达63.2亿元,增长94.8%,其中,奶粉进口占同期全省农产品进口总额的两成左右,位列湖南省农产品进口额第一名。

2017年,我省农产品进出口齐头并进。据统计,全年农产品进出口14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9%。其中,出口79.2亿元,增长14.3%;进口63.2亿元,增长94.8%。冻猪肉、猪肉及杂碎、猪肠衣为主要出口产品;奶粉、大豆、木薯淀粉等是主要进口产品。其中,婴幼儿奶粉进口12.9亿元,增长86.9%,占同期全省农产品进口总额的20.4%。

海关分析,关税下调政策将对进口奶粉产生积极影响。自2017年12月1日起,我国将对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其中,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无乳糖配方特殊婴幼儿奶粉的进口税由20%降至0。海关认为,奶粉进口关税下调,能减少国内外价差,防止由海淘代购等形式引起的消费外流,增加国内税收,促进贸易增长。同时,税率下调会鼓励省内企业通过跨境购进行生产交换,与多国发生贸易关系,对奶粉进口行业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