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6份爱心外卖送环卫工人
2018-01-28 09:03: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欧阳倩)今天上午10时左右,“饿了么”骑手刘女士在长沙市芙蓉区五里牌街道附近接了一个单,一位顾客一次点了6份餐,并留言:“不用送餐,我已吃过午餐。雪很大,不用送到我这里,路上看到环卫工人,发给他们就行了,谢谢!”

“这是好心人送给环卫工人的,量一定要足。”刘女士去取餐时,遇到店老板这样吩咐厨房。

取完餐,骑着电动车,在大雪中寻找在马路上扫雪的环卫工人。按照单子上的提示,刘女士遇到环卫工人就送一盒。她说:“刚开始还有人不好意思拿,我解释明白以后,大家才接下这份好意。”

“我们从凌晨5时就开始扫雪,大家又冷又饿,有人来送饭,我们很感动。”五里牌街道环卫工人李威秀今年48岁,从事环卫工作已9年,谈到爱心外卖,她动情地说:“这6份外卖,让我们在冰天雪地里感到特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