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放行员除冰车上过生日
2018-01-28 09:03: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通讯员 刘航 邓竹君 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26日凌晨5时,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机坪,气温低至零摄氏度以下。

接班作业的机场机务保障部放行员王斌,检查飞机时发现,机身已经结冰,冰层最厚达30毫米,必须立即展开除冰作业!

王斌迅速穿戴好加绒橡胶手套、口罩、棉袄等劳动防护用品,钻进除冰车,拿起除冰枪,开始除冰。

作业时,王斌离飞机仅1米左右,除冰液散发出强烈的刺鼻气味。王斌始终双手紧握除冰枪,确保喷洒到飞机的每处冰层。

半小时后,机身的冰层融化成冰块掉落下来。这架长40多米、宽约36米的庞然大物洗完了“泡泡浴”,徐徐滑向起飞跑道。

14时,王斌走下了除冰车。此时,他已连续作业9小时,完成了7架航班的除冰。在同事提醒下,王斌才记起,当天是自己的32岁生日。

“我的工作保障了航班的正常运行,这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王斌憨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