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参加湘西自治州代表团审议:走精准特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8-01-28 08:37:0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许达哲参加湘西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脱贫攻坚为统揽 走精准特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1月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湘西自治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本组照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走精准、特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审议。

审议中,麻宜志、龙晓华、赵海峰、符鸿雁等代表围绕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加速农业转型提质、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加强乡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发表意见建议。

许达哲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肯定了湘西自治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精准扶贫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湘西自治州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安全至上、创新为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湘西自治州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越往后脱贫难度越大。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计划加快推进贫困县脱贫摘帽,从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要精准施策,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培育内生动力,确保脱贫质量和可持续性。要走特色发展之路。依托生态、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选准产业发展方向,做优农产品加工、林下种养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加快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以产业发展带动扶贫开发。要坚持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抓好涉矿采选、尾矿库等方面的污染整治,保护好绿水青山,让好山好水成为富民增收的“聚宝盆”。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

许达哲强调,当前,我省正经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供水供电供气和通讯畅通,做好应急值守、隐患排查、气象预警、预案完善、救灾物资储备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