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改变的是身份 不变的是使命
2018-01-27 07:57: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改变的是身份 不变的是使命——目击省监委79名转隶干部履新

湖南日报记者 何淼玲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周红泉

1月26日一大早,相拥告别省人民检察院的同事们,迎着2018年长沙第一场瑞雪,转隶干部闻周娟踏上省纪委省监委大楼前洁净的水泥地面,握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的手,一种历史使命感油然而生。

省纪委省监委办公楼大厅,电子屏上显示“欢迎转隶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等鲜红大字,使“家”的味道扑面而来。

闻周娟是从省人民检察院转隶到省纪委省监委79人中的一员。他们的加入,标志着省级涉改干部转隶完成,我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又迈出坚实一步。

在接下来举行的简短欢迎会上,闻周娟作为代表发言,动情地吐露心声:“尽管我只是时代浪潮中一颗小小沙砾,但也不失为一颗骄傲和自豪的沙砾。”

从这一刻起,这位在检察机关度过15年最美好芳华的“老兵”,正式从省人民检察院原反贪局综合指导室转隶到省纪委省监委案管室,进入这个新的大家庭。

正如闻周娟所说,作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一重大政治改革的见证者、参与者、创造者,他们注定将载入史册。

随后,从省人民检察院原反渎局副局长岗位转隶到省纪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的邹靖文,从省纪委原第三纪检监察室调整到第八纪检监察室的张锋,从省纪委原第五纪检监察室调整到第九纪检监察室的张萱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将尽快融入到这个新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誓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人。

4位代表从心底流出的是真情和至诚之声。这声音,掷地有声。他们重整行装再出发,踏上的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新征程。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个暖心的细节——会议现场的桌子上,摆放着醒目的红色工作证和餐卡,正对着新主人微笑。

“这是昨天我们的同志们顶风冒雪为大家提前办好的,为的是让大家进出方便。”平日目光威严的傅奎说这话时,流露出一个大家庭里长辈的细心、贴心。

这种真情和融洽,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接下来,傅奎与79名转隶干部面对面交心,向大家表示欢迎和祝贺。他结合自己在中纪委多个处室工作的经历,向大家殷殷寄语:“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使命。”

傅奎说,全面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就是要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目前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监委已全部挂牌成立并启动工作,今天省级涉改干部的转隶完成,标志着全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从今天开始,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干着一家事。”傅奎谈到,下一步要进入实质性改革探索,要不分彼此、把牢方向、取长补短,推动感情、理念、业务等多方面的深度磨合融合。

傅奎说,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大力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勉励大家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确保反腐败斗争不停步、不松劲、再出发。

记者离开省纪委省监委大楼时,闻周娟和同事们已在新的办公室坐定,紧张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之中。

空中雪花飞舞,天地一片澄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