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参加怀化代表团审议:用心用情促脱贫 真抓实干谋发展
2018-01-27 07:17: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乌兰参加怀化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用心用情促脱贫 真抓实干谋发展

湖南日报1月26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怀化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体现新作为,对标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集中精力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思路清晰、务实管用、提神鼓劲的好报告。彭国甫、雷绍业、石希欣、刘低炉等代表围绕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工作等主题建言献策。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乌兰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结合怀化实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紧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加快推进“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怀化落地生根。

乌兰强调,要紧抓发展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自我加压,解决怀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突出发展产业促脱贫,处理好抓产业、抓项目与抓脱贫的关系,实现两者有机结合、互相促进。要发挥怀化的资源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优质农业、生态文化旅游业、现代商贸物流业、医药健康产业和新兴工业,着力提高县域经济实力。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解决好个别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