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参加长沙代表团审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
2018-01-27 07:17: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许达哲参加长沙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

1月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长沙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本组图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摄

湖南日报1月26日讯(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长沙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发展动力与活力,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

省领导胡衡华、王柯敏,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审议。

审议中,陈文浩、袁灿、张迎春、朱训德、凌云剑、刘菲菲、段燕文、罗安、李丽、陈小军、宣桔仁等代表踊跃发言,围绕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加快“数字湖南”转型、培训“芙蓉学校”负责人、打造健康社区、建设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达哲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不时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他说,近年来,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下一步,要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安全至上、创新为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达哲指出,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带头作用。下大力气振兴实体经济,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引进培育更多的龙头骨干企业和“小巨人”企业;以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为抓手,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信息化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龙头作用。在加大研发经费投入上走在前列,在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上探索新路径,在培育吸引创新人才和团队上创造新经验,在研发平台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在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上获得新成就。要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中发挥带动作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等方面为全省作示范。要在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支撑作用。强化省会意识,发挥省会作用,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打造核心增长极,推动优势产业、企业与其他市州开展上下游配套协作,以对口协作方式参与全省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辐射力、带动力。要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中发挥示范作用。立足良好区位优势,发展壮大临空临港经济,完善综保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同时,要打好蓝天保卫战,将落实各项约束性指标与调整能源产业结构统筹起来抓紧抓好。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团结广大群众用实干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我省正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许达哲在最后专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防范处置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各种不安全因素,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气象监测预警,保障好各类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全力以赴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安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