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5 07:13: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把握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湖南日报1月24日讯(记者 陈昂昂 张斌)今天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许达哲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2018年主要发展目标,对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站位高,定位精准,方向明确,措施有力。特别是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地区生产总值跨上3.46万亿元的新台阶,五年年均增长8.8%的“成绩单”,让人欣喜。

“湖南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既要‘硬’的手段,也要‘软’的环境。”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硬”手段,就是要重点抓好振兴实体经济、增强创新引领能力、深化关键领域改革、加快开放崛起,为湖南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软”环境,就是要破除制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篱笆”,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坚持高质量走出去、高水平引进来,营造一个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利创新、更加开放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为湖南发展聚集人才、资金、项目等优质资源要素。

把握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委员们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省政协委员,要发挥好参政议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围绕提升发展水平、提高创新能力、增强发展协调性、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增进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