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顺佬佬”投身国防立军功
2018-01-22 09:07:5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永顺佬佬”投身国防立军功

所获奖金悉数捐给家乡敬老院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通讯员 余光龙 彭城 记者 杨元崇)“出彩都是努力奋斗出来的。”日前,西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二级士官、荣立二等功的永顺籍现役军人唐光顺,受永顺县人民武装部的邀请,先后走进永顺县第一中学、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二民族中学等学校,作个人先进事迹演讲, 鼓励适龄青年积极投身军营。

“这个演讲者,就是前天把奖金捐给首车镇敬老院的‘永顺佬佬’!”永顺县第一中学教师给这位年轻军人点赞。“佬佬”,是当地方言,“弟弟”的意思。“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永顺县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于1月11日集中举行2017年度现役军人立功庆功表彰大会,对2017年度全县现役军人在部队立功人员予以奖励,鼓励他们在部队建功立业。

在这次5名立功受奖人员中,有4人荣获三等功。二等功获得者唐光顺,是首车镇中坝村人。1月11日,在受奖现场,唐光顺当即把5000元奖金捐赠给当地敬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