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许达哲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2018-01-22 08:15: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省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许达哲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省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对照“六个方面”内容,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查摆存在问题,务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并作表态讲话,省委派出省纪委、省委巡视办、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督导。

会前,省政府党组班子全体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党章》《条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规章;围绕“六个方面”在全省政府系统征求对省政府党组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共271条;省政府党组成员之间、省政府党组成员与所分管联系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许达哲同志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依次展开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开展批评。省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

许达哲在表态讲话中指出,省政府党组班子及成员要对照“五个过硬”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常抓整改落实,以实绩实效检验“四个意识”和党性修养,用苦干实干换来人民群众的真心点赞。

许达哲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就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中央的要求和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就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真正做到政治上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突破的难点,聚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需要补齐的短板,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七大战略”需要破除的瓶颈,聚焦广大人民群众最为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根源,采取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一个一个攻坚克难,一项一项解决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抵制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把责任扛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狠抓整改落实,以上率下抓整改,带头加强理论学习,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督促分管部门不断转变作风、提升工作质量;从严从实抓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标准和时限,建立明细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建章立制抓整改,针对长期存在的深层次问题,通过完善制度加强源头管理。把问题整改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起来、互为促进,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