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张家界78头黑猪急盼上您的餐桌
2018-01-20 08:05: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黑猪无销路,愁坏养殖户

78头黑猪急盼上您的餐桌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田贵学)“马上过年了,家里还有78头黑猪找不到销路。”今天,张家界市永定区沅古坪镇烽火村村民、永定区2017年“百户勤劳脱贫致富家庭”覃国松夫妻向记者求助,称他们家养的黑山猪卖不出去,想请大家帮忙。

覃国松夫妻俩常年患病,两个子女上大学的费用东挪西借,一度欠外债6万多元。2015年,张家界市规划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村支两委为覃国松量身定制脱贫计划,帮助覃国松筹措资金,支持他养殖黑猪15头。加上8亩水稻、玉米等种植业收入,覃国松实现年收入近6万元,当年就脱贫摘帽。

尝到产业脱贫的甜头后,覃国松夫妻俩在帮扶责任人的鼓励下,2016年养殖黑猪30头,年收入提高到9万多元。

2017年,覃国松信心倍增,新建200平方米的栏舍,引进黑猪127头,期盼着又是一个丰收年。但目前,他养殖的黑猪只卖出了40多头,还剩余78头无人问津。

“再不卖出去,因扩大养殖规模所欠的20多万元债务将无力偿还。”覃国松说,每天70多头黑猪还要吃饲料,确实承受不起了。

“宁愿不赚钱,或少亏点,降价也要卖掉!”覃国松打算以低于市场价销售黑猪。他不希望因为销路问题搞得血本无归,又成为贫困户。

“希望有需求的宾馆、酒店、超市、机关食堂等,帮助推销和前来采购,以解养殖户燃眉之急。”张家界市规划局干部、烽火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丁祖平告诉记者,他这几天正在帮忙联系市场,寻找客源。如果您想购买黑猪,可拨打覃国松电话:13974471246,1397447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