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旅客去重庆将更快捷 渝贵铁路25日开通
2018-01-20 07:57: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旅客去重庆将更快捷

渝贵铁路25日开通,湘渝高铁直达最快5小时41分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韬)湖南旅客去重庆将更加快捷。高铁长沙南站今日发布,渝贵铁路将于25日开通,届时长沙南站将增开2对始发开往成渝方向高铁,长沙直达重庆的高铁将缩至最快5小时41分。湘潭、娄底、邵阳、怀化将首次迎来直达重庆高铁。

渝贵铁路(重庆至贵阳)是我国西北、西南至华南地区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5日开通后将为今年春运新增一条大能力运输通道。

今天起,湖南旅客即可登录铁路12306网站预购25日当日直达成渝方向的高铁。记者查询获悉,长沙南至重庆西的全程票价为商务座821元,一等座727元,二等座438.5元。长沙南至成都东的全程票价为商务座1085元,一等座960.5元,二等座584.5元。

目前,长沙往成渝方向的高铁,需先走京广高铁北上,经过湖北转至重庆、成都,耗时长、车次少。其中,长沙至重庆高铁车程为8小时36分,至成都需12小时。

渝贵铁路开通后,长沙往成渝方向的高铁通过沪昆高铁,途经湘潭、娄底、邵阳、怀化等地至贵阳,再转渝贵铁路至重庆、成都,可极大减少车程。长沙至成都最快缩至7小时35分。

旅客需注意的是,25日起,长沙至重庆的高铁车次有两个终点站。其中,重庆西站为渝贵铁路到达的车站,重庆北站为现有车次到达的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