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家毫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18-01-10 07:43:04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杜家毫在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许达哲乌兰参加学习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 今天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这一主题,进行集体学习讨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引领示范全省上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反“四风”、改作风,以湖南改革发展的实绩检验学习贯彻的实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学习。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参加学习。

会上,省委常委同志逐一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语重心长、发人深省,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全局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我们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及时雨”。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反复学、深入学,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杜家毫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做到态度非常鲜明、立场非常坚定、行动非常自觉。要自觉站在政治的高度看问题、做决策、抓工作,格局要大、胸襟要宽、眼界要远,善于观大势、明大局、抓大事,始终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是具体的,关键看行动。要把湖南的工作时刻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对标对表,校准政治坐标,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杜家毫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脱贫攻坚、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今年经济工作,有序推进省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题和主要任务,省委常委同志要带头担当实干,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学习之风,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奋力开创湖南各项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