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我省各部门全力确保“两节两会”安全稳定
2018-01-01 10:40: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全力确保“两节两会”安全稳定

湖南日报2017年12月31日讯(记者 彭雅惠)为保障民众欢乐祥和度过元旦、春节,确保“两会”期间安全平稳,今天,省政府党组成员陈飞率队,对长沙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展开督查。

陈飞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建设施工以及烟花爆竹生产、仓储和运输安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在霞凝新港,陈飞详细询问了烟花集装箱堆场情况,叮嘱切实加强防火、防爆及防泄漏措施,确保危险品运输和港口安全监管。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陈飞仔细查看消防器材配置情况并了解微型消防站火警救援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强调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在北辰三角洲在建商品房建筑施工工地,陈飞发现工人安全培训机制欠佳,要求立即整改落实责任,防范事故发生。

随后,陈飞一行奔赴浏阳,对多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深入产运销储等各环节排查安全隐患,陈飞要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行为,严防不合格和违法产品流入市场;加强全员安全培训,提升企业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初起险情的能力;加强科研创新,从源头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盲区。


省食药监局部署节日食品安全工作

湖南日报2017年12月31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黄晓岚 王曲波)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省食药监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值班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省食药监局负责人近日来到长沙市岳麓区,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检查部署。

省食药监局要求,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各级食药监部门要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加强对重要品种、重点场所和重点问题的食品安全监管,排查风险隐患,加大对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重点品种及其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抽检和风险检测,及时发布消费提示和安全警示,严厉查处各类食品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各地要做好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12331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投诉举报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