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博为软件斩获 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冠军
2017-12-30 07:25: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全球12646支项目团队、5万多人参赛

博为软件斩获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冠军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宋昊)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12月28日在贵州贵安落幕。长沙博为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01异构数据采集技术团队不负众望,击败来自美国华尔街的Clearable 区块链团队等国际强队,勇夺比赛最大奖项——数据挖掘一等奖。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是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3项活动之一。通过3年积累,已成为大数据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赛事,并应邀成为国家发改委牵头的“全国数据创新行”活动的主要内容。

本届大赛以“唤醒沉睡的数据”为主题,以解决行业/领域数据应用为着力点,推进大数据技术与各行各业全面融合。

今年,大赛吸引了包括中国、美国、荷兰等在内的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646支项目团队,5万余人参赛。由院士领衔评委团,经过10个月的初赛、复赛,最终25个优秀项目进入总决赛。

长沙博为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01异构数据采集技术,凭借“无需软件厂商配合,任意软件数据连通”绝对性技术优势,可迅速打通各行业各领域普遍存在的数据孤岛,为不同业务系统数据互联共享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

这一颠覆性数据采集技术,获得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委团的一致认可,并在决赛中最终击败来自美国、有着华尔街20余年经验沉淀的Clearable 区块链团队,夺得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冠军,彰显了中国大数据挖掘技术国际领先的研发实力。


》》相关新闻

博为软件:数据孤岛终结者

湖南日报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宋昊

12月28日,在贵州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中,长沙博为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为软件”)研发的101异构数据采集技术,一路过关斩将,击败美国等国际强队夺得冠军。

29日下午,该公司董事长、101异构数据采集技术创始人梁威,回到位于长沙麓谷湖南大学科技园的研发基地。他捧着沉甸甸的奖杯告诉记者,这场国际巅峰对决,自己志在必得。

大数据时代,便捷与尴尬并存。

据统计,软件行业年产值数万亿元的背后,是无数的数据孤岛和数据孤岛创造者。过去20年,我国已登记的软件产品超100万种,软件企业数量达3.3万家,互联网企业更是超过10万家。在一个中等规模企业的日常业务中,涉及软件产品多达10至100余种。然而,不同软件分属不同软件厂商,软件数据无法连通。

“这是全世界IT界的巨大痛点,也蕴藏巨大的宝藏。”梁威告诉记者,大数据时代,需要把越来越多的数据汇聚起来,综合利用。

2009年,作为长沙市引入海外高端人才重点项目,博为软件落地长沙高新区。

基于医学影像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博为软件在医疗行业稳步推进。在频繁与医学平台对接过程中,梁威发现,医院都有将电子病历、化验报告单、财务等多组系统数据联通的需求,而采取的办法是分别与不同的软件厂家对接,费用高,对接开发周期长。

2013年,博为软件凭借成熟的技术和敏锐的洞察力,开始研发创新颠覆性的数据挖掘技术。

3年潜心研发,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经过无数次的“实验-思考-实验”,博为软件101异构数据采集技术研发成功。

该技术在医疗领域率先应用。在北京医院、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等全国上百家医疗机构,通过博为软件101异构数据采集技术,在没有其他软件厂商配合情况下,一站式完成了医院临床数据的采集与融合,不仅将原来需要半年甚至更长时间完成的项目,降到了几天到几周完成,还大大降低了医疗大数据项目中的人员协调难度与接口开发成本。

“不仅是医院内部的数据联通,行业内部数据联通也是趋势。”梁威介绍,区域内的近百家医院有百余种软件系统,如此多不同标准、不同接口的数据汇聚融合,在之前是不可能完成,然而博为软件解决了医联体建设、互联网医疗平台、家庭医生签约系统等医疗大数据应用中的临床数据接入问题。

今年,博为软件101异构数据采集技术成功应用于工信部37个系统数据采集融合,为政务信息系统插上了整合共享的“翅膀”。“这个项目,美国项目团队按照传统方式对接,所报工期为18个月;而博为软件从项目开始到交付使用仅用了45天。”梁威说。

凭借出色的市场适应能力,目前,博为软件101异构数据采集技术现已成功应用于医疗、政务、金融、能源等领域。

“企业、行业、城市信息无处不在,数据挖掘魅力无限。”梁威认为,博为软件101异构数据采集技术是业内独家首创,技术门槛高,抄袭周期较长,能够在国际比赛中夺魁,再次证明博为软件已确立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未来是大数据时代,拥有大数据就是拥有价值。“我一直讲公司是聪明的人做伟大的事,总是引来不可思议的目光。”梁威说,博为软件101异构数据采集技术作为颠覆性的数据挖掘技术,已成为数据孤岛的终结者,也将创造更多数据价值,推动世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