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大通湖区实现“黄标车”清零
2017-12-26 08:05: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5日讯(通讯员 曹晓艺 记者 龚柏威)12月25日,益阳市大通湖区通报,该区“黄标车”已全部报废清零,成为益阳市首个“黄标车”清零的区(县、市)。

“黄标车”指新车定型时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尾气排放污染量大、排放稳定性差。大通湖区以前有黄标车44辆,这些车排放的尾气成为影响大通湖水质的污染源之一。今年11月,在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大通湖区管委会铁腕治污,全力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各职能部门联合出台了一系列淘汰黄标车的政策。为争取车主的理解和支持,在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环境宣传教育的基础上,该区交警部门积极帮车主办理车辆报废手续,并将报废补助款送至车主手中。

据悉,大通湖区除完成了全区44辆黄标车报废工作,还帮其他县(市、区)报废了1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