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株潭快速应对重污染天气 至24日下午全省空气质量转好
2017-12-25 09:55:2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张璐] 字体:【

长株潭快速应对重污染天气

至24日下午全省空气质量转好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4日讯(记者 曹娴)受冷空气来临前均压、静稳条件影响,我省大气环境质量在12月23日经历了一段快速恶化过程。省环保厅及长株潭三市政府快速响应。监测显示,至24日15时,全省长沙、湘潭、衡阳、益阳、永州、娄底6市空气质量已经转为良,其他城市为轻度污染,中度及以上污染城市全部消除。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统计,23日19时,全省14个市州城市中有9个城市达到中度以上污染,其中长沙、株洲、湘潭和邵阳为重度污染。到24日12时,长沙、株洲和湘潭三市重度污染持续时间分别为24小时、20小时和22小时。

面对全省性重污染天气,省环保厅组织人员及时收集情况开展综合分析,对环境质量进行全天候预测预警,23日22时通过“新湖南”等新媒体发布了环境质量预警信息;同时组织人员赶赴长株潭三市进行专项督查。

长沙市组织城管、环境监察等人员重点对工业企业排放、道路和工地扬尘控制措施、露天烧烤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开福区长沙深国际综合物流港工地和芙蓉区东岸街道河山小学周边空地都有大量裸土未覆盖。

株洲市政府召开会议,要求立即停止城区内所有土石方开挖;增加城区道路洒水频次;城区巡查频次增加一倍;城区所有室外夜宵摊点一律停止营业;禁止冒黑烟的高排放车辆进入城区。省环保厅督查时发现: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株冶集团锌系统分别实现50%、30%的限产措施,全市工业企业基本实行达标排放;湖南昊汉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碧桂园玖玺台项目和五矿二十三冶承建的融创提香蓝岸项目现场大部分开挖区泥土裸露,覆盖不到位,存在高空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项目场地内扬尘在线监测设施显示其PM2.5和PM10浓度分别高出同期空气质量浓度60%和45%。

在湘潭组织的督查中发现,湘钢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道路抑尘措施基本到位;岳塘区昭山街道办事处东湖山庄别墅小区存在泥土裸露,覆盖不到位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