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从特色优势中挖掘产业潜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2017-12-25 09:52:4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江永县委书记周立夫

——从特色优势中挖掘产业潜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明年是江永摘掉贫困帽子后的头一年,得干出一番新业绩。”走出省委礼堂,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参会代表、江永县委书记周立夫心头满是责任感和紧迫感。

精准扶贫,是江永近年来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周立夫介绍,这些年,江永积极探索“互联网+扶贫”模式,通过对接“中国社会扶贫网”,将全县所有贫困群众发展成“注册用户”,走出了一条全社会参与扶贫的江永路子。

“我们还借力互联网发展产业,将优质特色的农副产品搬进一家家网店。”周立夫告诉我们,江永利用被列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契机,采取“电商企业+贫困村”“电商网店+贫困户”等方式,大力推进电商扶贫,优先销售贫困户农产品。“在电商推动下,今年预计实现农产品销售额20亿元,带动5000户以上贫困户人均增收千元以上。”

“巩固脱贫成效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紧密相连的,都需要推动产业发展壮大。”谈到明年工作,周立夫认为应聚焦产业发展,他说,江永优良的生态环境孕育出独具特色的农副产品,女书、瑶寨等民族文化资源也具有很高的旅游开发价值。作为后发地区,应立足自身在生态、文化等资源方面的特色优势,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机遇,充分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才能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好的发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