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衡阳市委书记周农:发力“三三一一”,让老工业基地焕发新荣光
2017-12-25 09:51:2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衡阳市委书记周农

——发力“三三一一”,让老工业基地焕发新荣光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明年工作的方向更明确了,干事创业的劲头也更足了。”为期两天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衡阳市委书记周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描述自己参会的感受。

明年衡阳经济工作怎么干?周农的回答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衡阳实际,乘势而上,强力推进“3311”工程。

周农所说的“3311”工程,是今年10月该市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制定出台的一项具体举措。即建设水口山有色金属产业园、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和松木经开区3个千亿产业园区,培育30个以上上市企业;建设衡山科学城打造一个创新高地,建设衡阳综保区打造一个开放高地。

“这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思路不谋而合。”周农介绍,立足衡阳有色和军民融合等产业的深厚积淀、湘南开放前沿阵地的独特区位、纳入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的重大发展机遇,我们将以“3311”工程为主抓手,突出发展产业振兴实体,依靠科技、体制、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和全方位开放,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加速迈进,最终让发展的红利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包括水口山铜铅锌项目在内的一系列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见效,一大批产学研平台落户衡山科学城,1700多亿元合同引资创历年之最……谈及今年衡阳市经济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周农直言已经尝到了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甜头。“如今,衡阳全市上下干部群众精气神都很足,我们将紧扣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瞄准到2025年发展成为工业强市的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持续发力‘3311’工程,让衡阳这个老工业基地焕发出新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