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创业孵化基地助力湘乡中小企业
2017-12-24 09:40:3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肖晔)12月21日,位于湘乡经开区的吉昌动漫玩具有限公司崭新的厂房里,2000余名员工在各自岗位上忙碌。而在几个月前,这家企业还只是进驻在湘乡市创业孵化基地的一家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完善的服务体系,激活了我们创新创业的激情。这个新厂房,总投资1.8亿元,占地120亩,年产值近3亿元。”吉昌动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湘乡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于2009年由湖南正润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正润创服”)启动建设。近年来,该基地扎根县域,积极探索县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和产业创新服务。经过几年运营,目前服务企业达106家。2016年3月,正润创服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全国首批、湖南首家创业创新服务挂牌企业。

正润创服总经理杨波介绍,他们组建专业的管理和服务团队,引进专业机构提供服务,聘请53位专家组成专家志愿团,制定创业补贴与小额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构建“苗圃(众创咖啡、众创空间)+孵化+加速”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提升基地运营能力。

“我们还构建了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全面参与县域产业创新服务平台的建设与运营,以及县域重大项目与产业的专项咨询、招商引资、政策对接等工作,并与省内外一些县域开展合作和推广。”正润创服董事长彭志林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