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警方今年侦破食药领域刑事案件58起
2017-12-24 08:32: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对食品药品犯罪“零容忍”

长沙警方今年侦破食药领域刑事案件58起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孔奕 刘彬)21日,长沙市公安局举行打击食药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今年以来,该市公安食药环侦查部门共侦破食品、药品领域刑事案件58起,其中公安部督办大要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7人,移送起诉205人,同比增长72%。

去年10月,长沙市公安局成立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严厉打击各类食药犯罪活动。今年8月,长沙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成功破获“潘某等制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鸭子)”案,摧毁5个从越南非法贩运活鸭入境销售的犯罪团伙,抓获潘某等犯罪嫌疑人60人,查扣并销毁非法走私入境的越南活鸭1.5万余羽,涉案金额1亿余元。

长沙警方表示,将对食品、药品犯罪“零容忍”,以人民群众直接使用、广泛使用的食品药品制假贩假犯罪为打击重点。在食品安全领域,重点打击地沟油、肉及制品、水产品、豆制品、调味品、酒水饮料、保健食品等领域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犯罪,以及非法使用禁用农药、兽药等食用农产品、水产品犯罪等;在药品安全领域,重点打击假劣抗肿瘤类、抗生素类,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风湿病等慢性疾病用药类,儿童用药、中药类,美容针剂类等危害药品安全犯罪,以及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犯罪、跨国制售假药犯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