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娄底项目建设“拼”出活力
2017-12-23 08:51: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娄底项目建设“拼”出活力

12月份完成开工、竣工项目44个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周俊 刘芾 吴晔)12月17日,娄底市“项目建设大比拼”再次升温,当天共有19个项目实现开工或竣工。

去年来,娄底将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主动力、“奋力赶超”的主引擎,持续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今年,全市共有395个重点建设项目列入“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1至11月累计完成投资725亿元,预计全年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73亿元,同比增长14.5%。仅12月份,全市集中开工竣工项目就达44个,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娄底市开展“进村庄社区、进项目工地、进实体企业”服务活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实体企业和重点项目,做好跟踪服务,解决问题和困难,促进项目落地生根。对省重点建设项目和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关联度高的57个项目,由市级领导挂点推进。实施项目挂点包干、推进报告书和督办函、限时开工(竣工)交办、项目审批和动态调整、审批限时办结奖惩等五大制度,形成强有力的项目建设责任体系。实行定领导、定人员、定工期、定进度、定质量和责任包干工作机制,推动项目快建、快成、快落地。开展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观摩评比,通过现场观摩,各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形成了“比、学、赶、超、帮”推进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同时,强化协调服务,在工作效率上“零延误”,在工作质量上“零差错”,在工作服务上“零距离”。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环节简化归并为立项审批、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批、施工图联合审查、建筑施工许可审批,将核准制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审批)环节简化归并为项目核准、初步设计审批、施工图联合审查、建筑施工许可审批,提高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