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道贺高速永济亭收费站开通 湖南新添往广西出省口
2017-12-23 08:50:2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 邓晶琎 李国斌 通讯员 文佳)今日12时,道(县)贺(州)高速公路湖南段省际收费站——永济亭收费站正式通车运营;与此同时,道贺高速广西段(麦岭至贺州主线)通车。这意味着,道贺高速湖南段与广西段正式完成对接,湖南再添一个出省通道。

道贺高速是湖南、广西两省区共同规划建设的一条区域性骨架公路,是厦蓉、包茂两条国家高速公路之间的连接线,由湖南段和广西段两部分组成。其中湖南段已于2011年12月30日正式通车。

由于广西段此前尚未建成,因此湖南、广西两省区之间的省际收费站——永济亭收费站也未开通。此前从道县前往贺州,需在道贺高速回龙圩收费站提前下高速,经广西麦岭走省道S203再转国道G207,全程约需3个小时。

道贺高速广西段今日通车后,永济亭收费站也同步开通运营。从道县出发,只需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可到达贺州。道贺高速也由此成为湖南进入广西,通往广东茂名、珠三角地区的最便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