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军区党委十四届一次全会在长召开
2017-12-23 08:00:4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省军区党委十四届一次全会在长召开

杜家毫当选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并讲话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 周小雷)今天下午,中共湖南省军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当选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并讲话。

全会选举产生了省军区新一届党委常委和第一书记、书记、副书记。杜家毫、冯毅、黄跃进、郭辑山、刘建新、许凤元、胡代松、刘明建当选为省军区第十四届党委常委;杜家毫、冯毅、黄跃进分别当选为第一书记、书记、副书记。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军区新一届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刘建新当选为省军区纪委书记。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省军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圆满闭幕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7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军区第十三届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系列决策部署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始终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战斗力标准不偏移、闻令而动不含糊、人民武装为人民不变色、全面从严治军不松劲,部队建设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杜家毫强调,省军区新一届党委要倍加珍惜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重托,倍加珍惜省军区全体官兵的信任,努力把省军区党委建设成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过硬领导班子,奋力开创省军区建设发展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在对党绝对忠诚上树好形象。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号令,确保政令军令畅通。要奋发进取敢担当,带头在用心干事创业上树好形象。认真履行好省军区改革调整后的职能使命,把一切工作向“能打仗、支援保障打胜仗”聚焦,多做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要履职尽责强能力,带头在全面增强本领上树好形象。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大兴学习军事之风,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动员引导驻湘部队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要行事用权守规矩,带头在严以修身律己上树好形象。抓住省军区党委班子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上行下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持之以恒转作风改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形成部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杜家毫强调,推动省军区部队建设发展,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共同事业。要始终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制度,继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开创全省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