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资兴获评“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地区”
2017-12-21 10:22: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资兴获评“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地区”

益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获评“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 浏阳获评“中国宜居乡村典范县(市)”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何志强) 12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上,资兴市被评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地区”。同时,益阳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获评“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浏阳市获评“中国宜居乡村典范县(市)”。

这届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以共建、共享“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为主题,推选了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的典型,以便为各地提供借鉴、树立标杆。

据了解,近年来,资兴市按照“打造亮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整域推进”的工作思路,以“十镇百村”示范片为抓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支撑,以全域旅游为带动,全力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工作,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目前,该市已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3个,郴州市级美丽乡镇2个、示范村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