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把景点变成“宣讲台”
2017-12-21 08:01: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把景点变成“宣讲台”

张家界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景区”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张雅鑫)“中共开了十九大,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为人民,和谐社会赞中华……”近日,在桑植县洪家关景区,74岁的退休教师印存校即兴创作的快板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引来游客和当地村民阵阵掌声。连日来,张家界以各种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景区”活动,把景点变成“宣讲台”,让十九大精神在景区落地生根。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带头在旅游系统和景区宣讲,要求把十九大精神与与推动旅游业改革发展结合,挖掘放大张家界独特山水生态资源优势,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加快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各县(市、区)也在活动中亮出实招。永定区在景区景点开展十九大精神小知识抢答,采取现场评选和奖励的形式鼓励游客积极参与;慈利县向游客及当地百姓发放新修改的《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桑植县把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解说词,挖掘景区景点蕴含的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武陵源区采取歌舞表演等形式,一边向游客宣讲十九大精神,一边推介核心景区自然风光。目前,全市各大景区共设立32个宣讲点,300多名导游参与到“一次带团就是一次宣讲”活动中,共开展宣讲1200余场,参与游客和受众达5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