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向群: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2017-12-20 07:35: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陈向群在娄底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湖南日报12月19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娄底市新化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有没有安装自动破窗器?”“动态监控设备有没有打开?”在新化汽车西站,陈向群随机登上一辆长途客车,仔细检查安全锤、灭火器、安全逃生门等设备,并现场考问客运司机有关道路运输安全制度,叮嘱他保持良好状态,杜绝疲劳驾驶。当了解到车站每日发送旅客八千至一万人次时,他要求车站负责人加强车辆调度、维护和监管,加快升级车辆安全配置,实现4G视频实时监控系统全覆盖。在新化县芦茅江矿业有限公司芦二井调度指挥中心,陈向群通过通信系统与正在带班的负责人通话,详细询问井下生产作业情况,叮嘱大家在井下注意安全,要求相关部门抓紧研究煤矿产业置换工作。

陈向群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他强调,岁末年关之际,生产任务重、人员流动大,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科学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监管,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