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强化人才支撑 增创发展新优势
2017-12-18 09:40: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乌兰在2018年我省海内外专家迎新春联谊会致辞

强化人才支撑 增创发展新优势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2018年湖南省海内外专家迎新春联谊会在长沙举行,200多位在湘工作的海内外专家及其家属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年。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致辞,强调在新时代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必须进一步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努力增创发展新优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等14名在湘两院院士出席。

乌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海内外专家学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祝福。她说,今年来,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步,这其中凝结了全省广大海内外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心血。一年来,大家以湖南发展为己任,在各个行业各自领域潜心研究、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创新成果,为国家科技事业的进步和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乌兰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当前,我省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人才、渴望人才。要大力推进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积极引进聚集高层次科技人才,努力增创湖南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的新优势。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发挥专业优势,强化重大科技攻关,努力创造更多学术科研成果,更多地宣传推介湖南,吸引更多海内外英才来湘创新创业,为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再立新功。我省将继续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创新人才服务体系,扎实做好专家学者的联系、服务工作,为广大海内外专家学者创新创业创造更好的环境。

联谊会上,与会嘉宾还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