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国中部首届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2017-12-16 07:25: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协力打造大健康产业新高地

中国中部首届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彭艺)今天,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以“融合发展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中国中部首届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与会专家认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国大健康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部省份要扬长避短,协力打造大健康产业新高地。老同志周时昌出席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在论坛上致辞。近百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就中部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健康产业发展机遇、在中部省份构建大健康产业高地等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中国中部大健康产业具有发展相对落后、基础优势明显等鲜明特征,各省需加强交流与合作,抢抓国家机遇,通过引进高端人才、政策扶持、鼓励创新等措施,共同把中国中部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健康产业基地。

与会人员还就湖南省健康产业发展现状、特殊医药用途食品的临床应用发展趋势、生命早期营养与后续健康等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