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桃江推进PPP项目惠民生 21个项目总投资109亿元
2017-12-16 07:25: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鹏 记者 杨军)12月12日,在桃江县城市防洪工程城关垸建设现场,施工方正抢抓晴好天气,对资江大堤进行土方填筑,对堤身堤基进行防渗灌浆。“大堤修好后,汛期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当地居民汪卫清说。

城市防洪工程是桃江县实施的重大水利工程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总投资4.6亿元,其中政府方出资0.138亿元,社会资本方出资1.24亿元,剩余部分由项目公司融资解决。工程建成后,大堤将加高到46米,能抵御特大洪水袭击,确保城关垸、牛潭河垸、花果山垸3个万亩堤垸近30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年来,桃江县以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为突破口,紧紧瞄准中央和省、益阳市推动PPP项目实施的政策红利,结合“十三五”规划和民生需求实际,经过深入调研论证,筛选储备了21个PPP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城市防洪工程、县城污水处理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城镇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等7个领域,总投资109亿元。

为确保PPP项目顺利实施,早日建成惠民,桃江县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加强协调与督促。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