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华容32.72公里长江岸线新萌浅绿
2017-12-16 07:24:1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吴巍伟)虽然时值寒冬,但在华容县32.72公里长江岸线堤坡上,一个月前种下的滩涂专用草籽,已长出了嫩芽,萌发出片片浅绿。

为了彻底改变码头林立、违建密布、垃圾遍地的长江岸线乱象,今年4月,华容县专门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挂帅督战,公检法“三长”靠前指挥的华容县长江岸线整治指挥部,从交通、国土、水利、工商、海事、治超办等22个职能部门及东山镇,抽调105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启动开展为期6个月的长江岸线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32.72公里长江岸线上的14家码头、2家矿山全部依法关停;清理转运长江岸线、滩涂砂石和矿渣11万余立方米;拆卸机械设备8台(套),转移浮吊3台,拆除各类违法建筑物21处5000余平方米,以及地磅8台;截断非法码头进出道路12条,拆除各类变压器6台,转迁电线杆112根;对12处非法码头钢砼基础进行了彻底破拆,25万平方米裸堤荒滩得到翻耕复绿。

11月中旬,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核查组实地核查验收时,对华容县长江岸线整治成果予以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