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重点产业人才需求目录今天发布
2017-12-16 07:15:4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重点产业人才需求目录今天发布

同步举办湖南省重点优势产业人才专场招聘会、海内外高端人才网上交流会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陈尽美 陆江)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为持续给我省重点优势产业引入人才和智力资源,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经信委联动,定于12月16日在中国湖南人才市场发布《2018年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重点产业人才需求目录》,并同步举办湖南省重点优势产业人才专场招聘会、海内外高端人才网上交流会。

为了解我省重点优势产业人才现状、企业人才缺口和招才引智难题,今年5月至8月,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等多个部门,对我省重点优势产业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收集到的人才需求信息将通过《2018年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重点产业人才需求目录》发布。

发布会当天,还将在湖南人才市场同步举办湖南省重点优势产业人才专场招聘会,目前已有182家企业报名参会。此次参会的企业包括中车株洲电机、隆平高科、华曙高科、湘电集团、威胜集团等全省重点优势产业的龙头企业。本场招聘会侧重于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电力装备、节能环保、金融等行业,提供一大批高精尖岗位;对求职者要求也比较高,如芯片设计工程师、电子电力开发工程师、设备工程师等,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3年以上相关经验,部分岗位还要求有海外学习或工作背景,在相关研发领域有所成就。

本场招聘会还将提供一批面向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的岗位。截至目前,已有百名高层次人才和上千名留学归国人员报名参会。

据了解, 2017年湖南省海内外高端人才网上交流会也于16日启动,持续1个月,携手300余家重点优势产业企业,同时在湖南人才网、猎聘网、寰球人才网、前程无忧、香港金饭碗招聘网发布海量高端职位。要了解本次活动详情,可登录活动官网www.hnrcsc.com。